紫悠游

我的两个先人告诉我,只要找到一直猫的干草堆起的巢穴,往先祖们的方向拜上三拜,就能找到地府的入口。她们带我找到了一只黑猫,它动作迅猛,体型巨大,大概是寻常猫儿体型的两三倍。一定要是流浪野猫。她们又告诉我。我们追着它在这片略荒凉的草地上跑。经过几簇灌木后看到它堆起的满草地的干草窝。但这些窝都太小了,睡不下一个我。所以我又在附近搜寻了一下,并找到了一大片厚厚的堆起的干草堆。我对它是这只猫堆起的深信不疑。我喊着先祖们,坐在了干草堆上,并按她们所说对着先祖们的方向——我故乡里先祖们埋葬地方的方向拜了三拜,然后躺在了干草堆上。

她们带我来到了地府的入口。一位女性在门口把持着,她要我们伸出我们的手。两位先祖伸出了手——她们的手指甲下居然都是鲜红的颜色!并不只是像涂了什么的那种色,而是就在这薄薄的一层甲质下面,本来就该如同鲜血的颜色。而我,只有右手,且手指甲只有一半是这样的颜色。我有点紧张,害怕她看出来,然后把我拒之门外;或做出更可怕的事情。但她只是漫不经心地随意看了我的手一眼,便放我通行了。但在我经过她后,我又猛然感觉到她忽然地死死盯着我,我惊慌藏起自己的手指到身前,忙不迭快步步入地府。

地府跟我想象的大不一样,它看上去像条商业街,繁华、杂乱,人影幢幢,布局井然。只是它是更昏暗的、地府版的商业街,整体颜色只有像蜡烛罩在红灯笼里的昏昏沉沉的红色和夜晚十点后欠缺路灯的小路上的幽暗黑色。沿途多是烤肉摊,在摊上冒出一股股的白烟,再飘到大街上、飘到其他的商店中。他们看起来跟平时地上的烤肉也没什么不同,但我却不敢去碰——尤其当路边烤肉和买肉的“人”跟你认知中有很大差别的时候更是这样。但我心中奇异地却不觉得害怕或觉得该小心翼翼——大概是因为我跟他们现在是一样的东西了吧。

我的两位先祖倒是在这里显得很兴奋。她们有时在这里出现,有时又突然出现在了另一个地方,甚至在这条路的拐角处我就无法寻觅她们的身影。

我自己向前逛了会儿,心里想要试试这些烤肉的欲望越发强烈,然后又以不知道会不会对我现实的肉体产生影响而又劝自己放弃了。

令我意外的是,我在这里遇到我班级上的一个朋友。我一看到她,便笃定她是跟我一样只是来这里闲逛的。我与她闲聊了几句,然后她有什么急事的样子,就与她分开了。

与她分开后,我又想起今天地理老师布置给我们的要写一个地方的游记。本来我是想着写下在旅游频道上看到的随便哪个地方的风景游记,但现在看来我可以写写地府游记?应该没有哪个人能像我一样写出这个东西了吧!那我便是地府游记的开创者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地理老师没见过地府,也不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的话,会不会不承认我的游记呢!我心中暗笑。

又逛了一会儿,周围的人影已经稀少起来了,我两位先祖和我同学的身影我再也没有遇到过,我心中慢慢升起不适的感觉,再加上我在这里不能买东西也不能吃东西,四处的景色都一样,实在无聊!便自己寻了地府出口跑回了现实世界。

但是我回到原来放置肉身的地方却发现我的肉身不见了,取而代之这个地方已经从原来植被稀疏的草地变成了一个低矮的、裸露这黄土的小山坡,而这个小山坡上都是望不尽的暗红色牌位,而我原来放置肉身的地方是一位阿婆正在祭祀她眼前的牌位。

那我的肉身呢?如果挪动肉身我应该会直接醒来才对啊?我迷茫地站在原地。

难道是地下一天地上十年?

那我的肉身到底去了哪儿?

我还能回去吗。


评论(1)

热度(1)